跻身产业投资百强榜TOP10,越秀产业基金大手笔投资未来产业

来源: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发表时间:2024-03-28 17:53
金羊网  作者:陈泽云  2024-03-28

近日,由国内知名股权投资行业机构投资者专业服务平台FOFWEEKLY主办的2024中国产业资本峰会正式发布了“2024产业投资100强”榜单。越秀产业基金凭借投资活跃度、投资效率、投资影响力和产业影响力等综合指标的出色表现,荣膺“2024产业投资100强TOP10”。记者获悉,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领先的产业资本运营商,过去一年,越秀产业基金收获12家IPO/过会企业,数量再创公司历史新高。

越秀产业基金是越秀集团谋划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平台和产融结合的关键抓手。依托越秀集团多元化的产业体系和产业资源,越秀产业基金坚持做耐心资本、长期资本,通过不断深化“产业结盟”,持续拓展与产业链主的战略合作,形成高质量的业务合作和产业布局。2023年,公司相继投资中经社、极氪汽车、远程汽车、正泰新能、浙江泰茗、长江计算等一批赛道龙头项目。

作为产业资本,越秀产业基金更为关注产业生态构建和产业赋能,在为被投企业提供战略、资本、组织、人力等全方位支持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产业导入经验。目前已支持和引导超过20家生物医药及智能制造领域被投企业总部从美国、北京、江苏等地落户广州。2023年,公司联合越秀产业投资、江西高层次人才基金、江西金投集团发起设立总规模22亿元的越秀(南昌)基金,为南昌高新区导入芯爱科技、赛禾生物、深研生物、远程汽车、广域铭岛等优质项目。

此次跻身产业投资百强榜TOP10,进一步表明了市场对公司产业投资定位和助力产业发展的认可。记者获悉,长期以来,越秀产业基金一直坚持为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企业提供长期资金和产业扶持,加快布局“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高的新质生产力领域,大力推动产业科技互促互强。

其中,在绿色新能源领域,越秀产业基金挖掘并投资了包括宁德时代(300750.SZ)、正泰安能、正泰新能、三峡新能源、浙江新能、鸿基创能、长江电力等在内的优质企业。

在半导体与芯片领域,越秀产业基金先后投资布局了安凯微电子(688620.SH)、屹唐半导体(A04874.SH)、粤芯半导体、芯能半导体、昂锐微、得一微电子、能华微电子、技象科技、辉芒微电子、长晶科技等具备技术核心竞争力的企业。

在人工智能领域,越秀产业基金先后投资布局了寒武纪(688256.SH)、商汤科技(0020.HK)、云从科技(688327.SH)、第四范式(6682.HK)、奇安信(688561.SH)、虹软科技(688088.SH)、杉数科技、数梦工厂、极飞科技、德风科技等,助力国家人工智能生态发展。

未来,越秀产业基金将持续聚焦科技创新主线,参与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升级改造,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投资未来产业,以产业升级和新兴产业发展为着力点,与产业共同推进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文 | 记者 陈泽云
图 | 受访者提供

编辑:黄颖琳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