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撤回菜鸟上市申请丨热财经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发表时间:2024-03-26 19:12
金羊网  作者:杭莹  2024-03-26

3月26日,阿里巴巴发布公告,称为更好加强与阿里电商业务协同,以及继续支持菜鸟扩大全球物流网络投入,决定撤回菜鸟上市申请,并以现金要约收购菜鸟少数股东的所有股权和员工已归属的股权。

具体来看,本次阿里巴巴集团计划向菜鸟的少数股东(包括员工)发出要约,以每股0.62美元的价格将其持有的所有菜鸟已发行股份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总对价最高可达37.5亿美元。

据悉,这一策略凸显了阿里加强其电商核心业务和物流协同的聚焦,以及对未来物流战略投入的信心。

阿里巴巴认为,菜鸟是阿里巴巴核心业务的组成部分,是电商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上述调整将有助于菜鸟专注业务和执行进一步扩张计划。阿里巴巴将加大对物流领域的战略级投入,支持菜鸟全球物流网络扩张。

文丨记者 杭莹

编辑:董鹏程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