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AI写“小作文”甩证据回击马斯克诉讼 | 热财经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4-03-06 18:04
金羊网  作者:王丹阳  2024-03-06
刚丢掉“世界首富”马斯克又遭“爆料”,曾想将OpenAI和特斯拉合并,自己当CEO

北京时间3月6日,OpenAI在官方网站上粘贴了针对特斯拉创始人埃隆·马斯克诉讼的回击,并公布了四封邮件作为证据。OpenAI的多位联合创始人,总裁Greg Brockman、首席科学家Ilya Sutskever、首席执行官Sam Altman、首席架构师John Schulman、Wojciech Zaremba等,都在公告中署名了声明。

上周,作为Open AI 联合创始人和前赞助人的马斯克向旧金山高等法院提交了长达46页的诉讼文件,指控OpenAI CEO Sam Altman以及OpenAI多个实体,痛斥OpenAI违背初衷,称他们将盈利置于造福人类之上,违背了公司的创始使命。

“到今天为止,OpenAI的网站还继续宣称其章程是要确保AGI‘造福全人类’,”马斯克的诉讼文件称。“但实际上,OpenAI已实质上演变为全球最大科技公司微软旗下的一家闭源子公司。”

时间回到9年前,2015年,马斯克和Sam Altman、Gregory Brockman一起创立了非赢利的OpenAI。2018年,马斯克退出OpenAI董事会。

3月1日,OpenAI首席战略官Jason Kwon在发布的一份内部备忘录中写道:“这起诉讼中的指控可能源于埃隆对没有继续参与公司事务而感到遗憾。”“看到埃隆对一家他帮助创办的公司采取这样的行动,我感到非常失望,特别是考虑到,他与你们中一些仍然在这里为实现这一使命而努力的人密切合作过。”

而在此次的最新公告中,OpenAI继续表示,“和一位我们一直深感钦佩的人走到这一步,我们感到难过。”

OpenAI表示,马斯克曾激励他们追求更高的目标,然后突然给他们泼冷水,“OpenAI成功的概率为0”。当他们在没有马斯克的情况下取得进展的时候,马斯克又创立一个竞争者,最终把他们告上法庭。

同时,OpenAI在公告中回应了马斯克的指控:

马斯克对OpenAI需要成立营利性实体是知情的,他清楚非营利组织无法筹集到足够的资金。

并透露马斯克曾想将OpenAI和特斯拉合并,想完全控制OpenAI并担任CEO,并建议OpenAI把特斯拉当作摇钱树。计划没实现后,马斯克离开OpenAI。

最后,OpenAI附上了马斯克发送的四封邮件,佐证其回应内容的真实性。

实际上,52岁的马斯克最近“麻烦不断”。

就在2天前,特斯拉公司股价暴跌7.2%,马斯克由此失去了保持9个多月的世界首富的宝座,

让位给了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数据显示,马斯克目前的净资产为1977亿美元,而贝佐斯的财富为2003亿美元。这是自2021年以来,贝索斯首次登上全球富豪榜的榜首。

截至目前,特斯拉的股价较2021年峰值下跌了约50%。

此外,美国特拉华州的一名法官裁定特斯拉董事会授予马斯克的550亿美元天价薪酬无效。这意味着马斯克财富可能会进一步受到打击。

文|记者 王丹阳

图|腾讯混元AI大模型生成


编辑:汪海晏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