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热点|怒斥孟羽童只想依靠格力当网红,董明珠再度引爆热搜

来源:金羊网 作者:杭莹 发表时间:2023-12-14 22:41
金羊网  作者:杭莹  2023-12-14
“格力一年入职数千名大学生,但没有一人有这样的机会。”

12月14日下午,因一则怒斥孟羽童只想当网红的视频,#董明珠怒斥孟羽童#话题引爆微博热搜。

12月13日,据抖音用户“珍德士泥鸭”视频分享,董明珠在格力电器2023届大学生入职仪式中再提及孟羽童,称其在工作中不尽如人意,只想着用格力平台自己当网红。

目前,该博主已删除视频,不过,从被保留的视频中可以看到,董明珠表示在参与综艺节目的9位实习生中仅看中她一人,并推荐她毕业后直接入职格力电器。“格力一年入职数千名大学生,但没有一人有这样的机会。”

董明珠强调,如此备受重视之下,孟羽童在当秘书期间却“连个文都写不出来,我不知道是什么秘书”。

“借助我们平台变成一个网红,吸引众多粉丝,在公司起到了不好的作用。不能容忍这样的人在格力,所以把她开除了。”继而,董明珠又称,“那有什么用?你不过是今天挣的钱多一点而已,我觉得这形同行尸走肉,有钱又怎么样?钱是一定要有,但不是我们梦想中的追求,而是我们奋斗的结果。”

羊城晚报就该视频内容询问格力电器,截至发稿前,还未收到相关回应。截至2023年12月14日收盘,格力电器(000651)为33.14元/股,上涨0.55%。

据了解,1999年出生的孟羽童通过2021年的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获得董明珠赏识,当年9月正式入职格力电器。随后,孟羽童又为格力抖音账号直播带货,转做格力市场营销等相关工作。

今年5月11日,在孟羽童发布视频称自己已从格力电器离职后,格力电器确认了该消息。孟羽童总计在格力电器的工作时间不足两年。

而在孟羽童离职后,11月6日,董明珠在接受《财经郎眼》采访时回应称“网红不网红看人品质,人在格力去外面做广告是不合规的”。

对于接班人的观念,董明珠她在采访中坦言,“接班人我是可以选,但能不能做好是他的职责,不是我(的职责),如果我能替代他的话,那还要选什么选?都是台下的人看台上跳舞的。”她还提到,“人才培养是一个笑话,其实是我看中了这个人到底是不是人才,由他自己行为来做决定。选错人了才是最大的问题。”

目前,孟羽童在小红书已有百万粉丝,不定期更新视频。有业内人士分析,小红书百万级博主在平台算超级大V,月广告收入约在10万元-20万元之间。

12月3日,孟羽童在个人社交媒体账号上发布自己在清华大学演讲的视频。视频配文中提到,“渴望风浪,也准备好重生。”

来源丨金羊网综合蓝鲸财经、澎湃新闻

主持人丨杭莹

图丨网络截图

编辑:胡彦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