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行金融惠民:识别堵截疑似电信诈骗案,中信支行保护客户“钱袋子”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3-09-08 15:11
金羊网  作者:  2023-09-08

近日,工行广州中信支行为客户办理业务过程中,成功堵截了一起疑似电信诈骗案件,避免了客户5万元的资金损失。

当日,网点工作人员开展厅堂巡查工作时,发现一位客户在自动柜员机前,焦虑地边打电话边进行转账操作。工作人员随即上前询问客户是否需要帮助,并积极了解客户转账用途及交易对手情况,经询问,发现客户并不认识交易对手,但对方承诺,客户只要按电话指示向指定路径转账5万元作为保证金,即可成功申请一笔30万元的个人贷款。按照经验及日常学习的指示,网点工作人员怀疑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

随后,网点工作人员试图劝阻,并耐心向客户说明电信诈骗的常见手段和风险,告知其不要轻易向陌生人转账。但客户执意转账,劝说无果后,网点工作人员联系了当地民警。民警到场后,再次劝说,客户才取消了转账。

此次成功阻截电信诈骗,不仅体现了工行广州中信支行员工的专业素养和责任心,也彰显了银行与客户、民警之间的紧密合作,共同维护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未来,工行广州中信支行将继续加强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和培训工作,提高员工的风险意识和识别能力,确保客户的资金安全和金融稳定。同时,该行也将积极与当地公安机关合作,共同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和打击行动,为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服务环境。(杨广)

来源 | 金羊网
责编 | 黄婷

编辑:黄婷
返回顶部
精彩推荐